Skip to content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圆满落幕,卡西欧助力赛事完美收官 | CASIO卡西欧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捜索

Personal Menu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圆满落幕,卡西欧助力赛事完美收官

2022年8月23日

       2022年8月17日至21日,由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山西赛区委员会、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承办的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山西省太原市成功举办。
 


理论与实验考试并举,百位选手角逐生物金牌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实验考试人数分布

省份

人数

安徽省

6

北京市

11

福建省

8

广东省

14

广西

3

河北省

18

河南省

15

黑龙江

3

湖北省

9

湖南省

19

吉林省

4

江苏省

6

江西省

16

辽宁省

6

内蒙古

1

山东省

15

山西省

13

陕西省

11

上海市

5

四川省

15

天津市

1

浙江省

23

重庆市

18


        本届生物竞赛的实验考试是拉开考生区分度的关键项目。决赛实验考试一共分为植物、动物和生态、生化分子、细胞遗传4个模块,每个模块考试时间90分钟,其中加入了许多之前没有出现过的新试题,拔高了本次实验考试的难度。
       预计在将来的生物竞赛中,实验考试也将成为影响比赛成绩的重要因素,因此同学们在今后的备考中也要注重实验的练习,争取在决赛的时候拿到更高的分数。


卡西欧计算器为获奖选手颁奖,鼓励同学再创佳绩

         本届生物竞赛决赛金、银、铜牌获奖人数共380名,其中金牌获奖者100名,银牌获奖者140名,铜牌获奖者140名。获得金牌的前50名选手将入选生物学国家集训队,备战2023年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


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的颁奖环节,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羽祐希先生应邀上台,为获奖的竞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以此表达对中国生物学教育事业的支持,以及与主办方共同为学子创造更好的学术环境而努力的愿望。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羽祐希为选手颁奖
 


        同时,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宣布:第32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将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承办。


卡西欧计算器亮相考场,助力生物巅峰对决  


         为了保证本届竞赛的公平,竞赛组委会在报到时统一免费提供了卡西欧科学函数计算器fx-991CN X供同学们使用。卡西欧991计算器凭借计算、表格、统计等十大功能,助力生物学子进行遗传学的统计、概率问题计算、回归分析以及生化和生态实验中的数据分析等,也见证了竞赛学子们在考试中的拼搏与全力以赴。
 


报到现场免费提供卡西欧fx-991CN X计算器
 


         这些顶尖的生物竞赛选手为我们展现了优秀学子的风采,在将来的学习考试和学术研究中,卡西欧计算器也将继续陪伴大家探索真理、探知未来!

 

Select a lo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