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第十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京圆满结束 | CASIO卡西欧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捜索

Personal Menu

第十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京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04日

        2019年05月25日,由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亲权代行教育机构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中生日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举行。

        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日本NPO亲权代行教育机构理事长丰田邦裕、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一等书记官菅原孝介等莅临现场并致辞。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助推中国日语教育事业的发展,连续五年积极参与,教育・办公设备营业统辖部部长 龟井逸央代表出席决赛现场。卡西欧日语电子辞典被列为大赛指定使用电子辞典。

广告

卡西欧日语电子辞典被列为大赛指定用机

        决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交流”,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19所学校,共178名高中生参与,经过各地区预赛选拔,最终共有21名优秀学生晋级总决赛。比赛现场,共分为两个环节,主题演讲以外,现场和评委老师的即时问答互动环节,更是考察选手们的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曾佳依同学和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张沐兰同学获得一等奖,将前往日本参加第24届世界高中生日语演讲比赛。 二等奖获奖选手,获得由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提供的,卡西欧日语电子辞典一台。

卡龟井 逸央部长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卡西欧日语电子辞典

        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亲权代行教育机构从2010年开始在中国共同举办“全国高中生日语讲演大赛”,今年已经是第十届了。因主办机构权威性高,参赛学校及人数多,选手水平高,已成为国内高中生日语比赛中的权威赛事,备受关注。通过本次大赛,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同时,认识并理解相互学习的重要性,达到促进异国文化交流,培养更多的国际性人才的目的。

参赛选手与嘉宾及评委专家合影

Select a location